犬小路

灣家人,繪圖寫文都還在練習中
目前以歐美向翻譯為主
MCU賤蟲和All鷹為主食,DC是All達米安為主
OW, UT, Dream Daddy…遊戲都有玩
歡迎小夥伴和我一起發廚www

晚安

「要走了嗎?」史普拉多不捨的說道。

「不是早就說好了嗎。」傑多拍上史普拉多的頭,「小鬼捨不得了嗎?」
雖然傑多表現的不在意,但他的聲音多少還是聽的出他在硬撐。他想表現出他自己獨有的堅強,畢竟就算是經歷了許多分別或之上難過的事,但就屬這最令人難過。
今天是人偶們永久沉睡的日子,不管是誰都充滿難過和不捨的。

「沒關係的…」人偶把手放在史普拉多頭上,「你還有大家陪伴不是嗎?」

「不一樣!!」史普拉多大喊,忍住許久的淚水也奪眶而出。

「就…就算大家都在…就算艾茵姊姊也在…」史普拉多大力的擦拭著眼淚,「沒有大小姐在,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了!」

「史普…」人偶表情依舊。

「我可以被喚醒,我的記憶可以恢復,可以找回姊姊,可以有機會參與這麼多的冒險,可以認識這麼多的人…」史普拉多激動的說道,「這不都是大小姐的功勞嗎?沒有你,我又何去何從呢?」

「不是的,時間還是會繼續,你們的冒險也會繼續,停止時間的是我啊。」人偶閉眼,「如果現在的沉睡就像當初你們死去一樣會失去和你們的記憶,那麼到時候就由你們來幫我取回吧。」

人偶懷抱住眼前的兩人,很溫暖,她每次任務回來總是用這樣的方式自認是慰勞戰士們,但現在這只能當成是離別的餞別禮。

「拜託你們了…」人偶小聲地說,說完她鬆開她的雙臂並走向平時的沙發椅上。

宅邸的其他人已經在沙發旁等待著,就像等著聽長輩說睡前故事的孩子們,但並不是抱著期待的心情。

離別會在幾天前已經辦過了,道謝,痛哭,慌亂,奇怪的反應…等等,當時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情緒和反應。大家說好最後一定要用笑容送別,所以如果有什麼想說或想做的就在送別會做吧。

人偶的背包中有許多的剩下的道具,但由於太多了,用也不是不用也不是,所以在送別會的最後乾脆就發給戰士們。藥水,衣服,筆記本,武器,抽獎券…只要是能發的也懶的用掉,給出去才是最好的而且還可以均分。

「史普拉多,給。」人偶輕輕的把東西放在史普拉多手裡。
「欸!?」對方似乎被嚇了一條,「為什麼…」
人偶只是點點頭,不語。

回到現在,眾人圍繞著沙發,圍繞著身為引導者的人偶。
眾人都笑著,因為約定好了,要笑著送別,但也有些人還是忍不住的在流淚。在剩下的最後一點時間裡眾人一一向人偶道晚安,就像他們每天晚上做的一樣。

「大小姐晚安。」艾伯鞠躬。
「大小姐晚安…」艾依說完笑了,右手臂的袖口是濕的。
「人偶…晚安啊。」古魯似乎多看了幾眼後才離開。
「大小姐,晚安,祝好夢。」布列說道。
「大小姐晚安,別不小心尿床唷。哈哈,開玩笑的開玩笑的。」弗雷似乎想用笑話來掩飾什麼。
「大小姐晚安,還有請不要在意弗雷的話…」伯恩還是表現的那麼可靠。
「大小姐…大小姐,晚安…」艾茵ㄧ邊說一邊哭著,頭上的耳朵垂了下來,看上去令人很是不捨。
「大小姐,晚安啊。」本來要轉身離開的多妮妲又說道,「先說好啊,我可不許你忘了我唷。就像我一直記得你把我和某個盜賊小鬼換過來一樣。我是不會忘的。」

眾人紛紛的道晚安後,還剩下三人。

「大小姐晚安啊。」阿貝爾燦爛的笑著,「謝謝你一直把我看的如此重要,能當上第一位恢復完整記憶的戰士我很榮幸,並且能成為妳的第一位戰士…這是我最開心不過的事了。」

「滾滾滾!炫耀什麼啊!」傑多一把推開阿貝爾,「還有你是要說多久啊,你以為時間很多啊!」
「嘛,雖然我也很想當壓軸,但果然還是給小鬼吧,我就勉為其難的當第二吧。」傑多攤手。
「沒有家人的我,也因為你才有家人的感覺,謝啦。也謝謝你一直信任我。我的能力不穩定,所以連我自己都不太信任我自己,但你即使我失敗了下次還是願意繼續的信任我,我真的很開心。」傑多走近人偶。
「晚安啦,大小姐。」傑多把頭輕輕的碰向人偶的頭,離開時在額頭留下一個吻。

「史普拉多…」人偶看向最後一人,並輕喚他的名字。
史普拉多顯得有點猶豫和扭捏,他緩緩的走向人偶。
「大小姐晚…」話到嘴邊又停住,他低下頭去。
眾人在一旁看著,但沒有人上前催他。

"如果…如果,說完晚安就結束了,但大小姐還是在時間到了後沉睡,我不要,我不要這樣!"史普拉多越想越糾結,眉頭也皺的越來越緊。

「這樣不行唷,史普拉多。」不知何時走到史普面前的人偶抬頭看向低著頭的史普拉多。
「欸,什麼時候?」史普拉多嚇了一跳反射性後退,卻不小心跌坐在地。
「你是名了不起的戰士,記住這點。」人偶坐在史普拉多面前開始說話,「記得我最後給了你什麼嗎?」

「欸?」史普拉多想起送別會當天大小姐放在他手裡的東西,他本來還以為是劍6*劍6的卡牌,結果不是。

「是"證明"。」不等史普拉多說完,人偶搶先回答,「那是我給你的證明,證明你是我最看重的人,我認為最了不起的戰士。」
「所以…不要畏懼…」人偶開始斷斷續續的說話,眼睛也漸漸的開始一睜一閉的,「勇往直前…相信你所相信的…因為現在的你…已經是最強的了……」

「我…相信你…」人偶的眼睛終於完全的闔上了。

「謝謝你…大小姐…」史普拉多把人偶抱在懷裡,「晚安。」

评论

热度(1)